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年節食品抽驗  2蔬果農藥殘留


發佈時間:2018/01/2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維護民眾春節採購的食品衛生安全,桃園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抽驗各通路年節商品共81件,其中,茄子與番茄驗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除要求業者下架,並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衛生局日前針對連鎖超市、大賣場、百貨公司、雜貨店及傳統市場等處,抽驗生鮮肉品、茶葉、瓜果、年糕、蔬果等年節食品共81件;其中,新北市的茄子及台北市的番茄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除立即下架,並移請所轄縣市主管機關追蹤。

 

衛生局表示,民眾食用蔬果前可先以水清洗或切除蒂頭,葉菜類接近根部的莖,需用清水浸泡10至20分鐘,並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就能將農藥殘留降至最低;民眾購買年菜食品也應注意包裝是否完整、標示清楚,衛生局建議,食品應保存在冷凍攝氏零下18℃或冷藏在凍結點到7℃的範圍,以保持最佳狀態。

衛生局也提醒業者,建立產品自主管理機制,除要求供應商提具產品合格檢驗報告,進貨後也應分批分貨品自主送驗;食品製造業者若於加工製程使用添加物,須符合規定,確保產品衛生安全品質,維護消費者健康。目前所有抽驗結果公布於衛生局網站上,歡迎民眾自行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衛生#春節#通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64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