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成企業都要「這種人」! 年後轉職必看攻略


發佈時間:2018/01/2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2:45
圖/TVBS
圖/TVBS

年後求、轉職者看過來!根據勞動部的《台灣就業通》網站的調查,2018年第一季有逾六成的企業打算徵才,多數的徵才訊息已經在「1月以前」開始釋出,其中企業徵才還是首重「相關工作經驗」、「具備專業知識」,且偏愛「穩定」及「抗壓性高」的人才。

根據《台灣就業通》的《企業徵才喜好大調查》,1109家企業回傳的結果顯示,有高達八成五的企業錄取的關鍵還是在於是否有「符合工作需求的經驗」,其次是「專業知識與技術」(63.84%)。光有經驗和專業也不夠,超過七成五的企業偏好「工作穩定性高」的求職者,頻繁換工作會讓自己的履歷扣分。求職者若想為自己的履歷加分,「相關證照、檢定成績」或是「彙整過去參與的專案或特殊貢獻」也能提升企業主對求職者的興趣;需要特別小心的是,僅有9.83%的企業認為一般履歷就足夠,求職者想獲得青睞,最好還是能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更豐富。

 

求職者得到面試機會後也不能太過鬆懈。調查發現,面試者「遲到、無故爽約」是企業主的大地雷,有75.29%的企業將考慮不錄用;「大肆批評前公司」、面試時「毫無準備,一問三不知」也都讓企業反感。但另一方面,若是面試時自覺表現的不夠好,可以試試「主動打電話詢問面試結果」,因為高達63.21%的企業認為會提高他們對面試者的好感。

《台灣就業通》建議求職者,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平時多充實專業知識、花些心思在履歷和作品集上,都能讓企業對求職者更有興趣。另外即使和原公司有些不愉快,最好也不要鬧翻,因為有約6成7的公司表示會向面試者以前的公司打聽情報,而且公司愈大比例愈高,好聚好散,對求職者才最有利。

《企業徵才喜好大調查》報告也發現,企業主仰賴的求才管道,還是以「政府或民間人力銀行網站」最高,達92.06%,其次是「各地就業服務中心」(66.73%),求職者近日可多留意相關資訊,把握企業徵才時機。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徵才#年後轉職#面試#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6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