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走開放格局 逾22%廚房比客廳大


發佈時間:2018/01/22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0: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設計家Searchome」網站依2017年1358筆裝潢案例分析,高達9成採取「開放式格局」,成為2018年居家風格主流,且在家招待客人、朋友的社交增加,甚至超過1/5(22%)案例,廚房比客廳大。

台灣室內設計、裝潢社群平台「設計家Searchome」網站依據1358筆裝潢資料發表「2018年度室內設計潮流趨勢報告」,針對格局、裝潢風格、建材、居家布置、色彩等五大項目進行研究,發現「開放式格局」占裝潢案例高達9成,成為居家格局主流,連帶影響鐵件、玻璃建材等需求提高。

 

採「開放式居家格局」的案例中,公共領域為2合1或3合1的開放式空間,此外,雖然仍有78%的案例以客廳為居家中心,但因應在家招待客人、朋友的社交需求增加,22%裝潢案例的廚房坪數占比超過客廳,成為家中最重要的空間。

設計家Searchome網站經理楊秉寰表示,除了喜愛開放感之外,屋主也擔心廚房油煙及書房隱私等問題,有38%案例在家中裝設玻璃隔間、玻璃拉門等,以增加空間的採光和穿透感,從裝潢建材資料發現,玻璃、鐵件使用的家庭數量連帶成長,在過去一年分別增加70%及63%。

在裝潢風格的取向上,統計發現,「現代風格」雖然蟬聯2016年及2017年第一名,占整體裝潢比例1/3,但融合兩種風格以上的「混搭風」居家,在2017年的年成長幅度高達67%,擊敗北歐風、鄉村風、工業風,成為裝潢風格第二名,顯示室內設計市場已漸漸擺脫特定風格的模仿,消費者更偏好「量身訂製」與「獨特性」。
 

楊秉寰指出,近年來開放式格局、量身訂製的流行風潮,顯示裝潢消費者意識抬頭,透過多元的網路、書籍等資源,裝潢屋主更懂得如何表達裝潢需求,相較移植特定風格或機能,消費者更期待設計師在裝潢過程,為自己解決問題,創造出更加個人化的生活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裝潢#開放式#廚房#客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80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