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特色社團多 輕艇、大鼓、疊杯都開課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8:05

國小社團現在都上些什麼課程?除了桌球、棒球還是學樂器都很常見,但是在台中有國小社團課程很特別是學輕艇,而且學生還是用每個禮拜三下午課餘時間練習也不缺席;另外另一間小學教學生製作立體書,做工相當精細,彰化國小社團也有教學生打大鼓,配合民俗舞蹈;前陣子很夯的疊杯也是各校課程之一,對小學生來說上手容易,剛開課吸引40人滿堂,但到下一個學期就只剩不到10人參加。


 

學生穿著救生衣坐進橘色輕艇,大打輕艇水球,學生打得積極,也聽從教練哨音隨時喊暫停換其他人練習,參加的學生從小學3年級到6年級,有學生說剛開始要先克服翻船恐懼。雖然時間練習是在星期三下午小學生課餘,參加學生還不少,一來機會難得、二來可以增加入學機會和運動專長,這樣的活動很特別,吸引很多小朋友加入。

疊杯也是國小社團課程,但可能是因為上手容易,變化性不高,第一次開課吸引40個學生參加爆滿,但等到下一學期再開課報名人數就不到10人,學校只好暫停。打鼓聲隆隆,氣勢磅礡,小學生的動作也整齊劃一,而且他們除了打大鼓還要學會一字馬,高難度動作,彰化草港國小的大鼓隊還曾經拿下全國舞蹈比賽第六名。


 

另外還有學生製作立體書的課程讓學生拿色筆,畫上喜歡的顏色再進行組裝,精美的立體卡片就完成。國小社團課程越來越重視多元和創新,除了常見的運動和樂器學習,學校也努力發展特色,有的學校課程不斷翻新,也有學校強調紮實訓練,讓學生把乒乓球也練得像發球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團#國小#輕艇#疊杯#大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8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