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隻蛇」毒液量超驚人 一口能讓100人喪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22:46
太攀蛇一次可吐3.1公克的毒液,是一般毒蛇的2倍,牠一口可讓100人死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太攀蛇一次可吐3.1公克的毒液,是一般毒蛇的2倍,牠一口可讓100人死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全球毒蛇種類不計其數,其中來自澳洲的太攀蛇(Taipan Snake),牠一口噴出的毒液大約是3.1公克,就可以輕易毒死100個成年人。整個從咬傷到毒發身亡的時間,只要45分鐘。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太攀蛇長約2.5公尺,飼養牠的澳洲雪梨爬蟲公園的2名養育人員,日前從太攀蛇口中取出了3.1公克的毒液,這毒液量是一般毒蛇的2倍。

 

爬蟲公園的負責人拉姆齊(Daniel Rumsey)表示,太攀蛇雖非全球最毒的毒蛇,但牠攻擊性超兇猛,若是被牠咬到,唯一的解藥就是抗蛇毒血清。因此公園的養育人員,平均每2個禮拜就要取蛇毒來製作血清。拉姆齊還提到,若是被太攀蛇咬傷,至少得需要3至4支血清才能解毒,他更肯定這隻太攀蛇的貢獻,未來能夠拯救人命。

據了解,太攀蛇是澳洲當地5種世界最毒的毒蛇種類之一,這是罕見的品種,通常出沒在沙漠邊緣的偏遠地帶。若是被牠咬傷,其毒液可讓成年男性在45分鐘內就毒發身亡。其毒液會使肌肉麻痹,血管組織大量出血,是一種神經毒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攀蛇#毒液#毒蛇#血清#沙漠#神經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3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