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孫玩「醫師遊戲」…把髒水注入點滴 阿嬤敗血症險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7:33
河南一名66歲阿嬤因為孫子在點滴內注入髒水,導致她敗血症住院險死。(圖/翻攝自陸網)
河南一名66歲阿嬤因為孫子在點滴內注入髒水,導致她敗血症住院險死。(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河南鄭州一名66歲的阿嬤,日前因為鼻竇炎發作,家人請醫師到家裡幫忙打點滴。不料在阿嬤休息睡著時,2個年幼的小孫子一時貪玩,竟在點滴內注入髒水,導致婦人出現敗血症,差點一命嗚呼。

根據《北京時間》報導,當時醫師到阿嬤家中幫她上完第一瓶點滴後,就把之後要用的點滴瓶留下,讓家人自行更換。原本前7天都很順利沒問題,不料到了第8天開始,阿嬤的病情卻突然急轉直下。

 



阿嬤突然出現頭暈、胸悶、發燒、發抖等症狀,家屬們心急如焚,隨即查看點滴瓶,結果卻發現瓶內有不少黑色的異物,隨即將點滴瓶拿掉,並且將她立刻送醫急救。阿嬤被送到醫院時已經呈現休克狀態,經過緊急搶救後,雖然情況已有好轉,但她的身體已經出現重肝腎功能損傷、敗血症,要完全恢復恐怕不樂觀。

事後家屬質問家裡8歲和6歲的孩子,他們才坦承是因為擔心阿嬤的病情,玩起了「醫師遊戲」,模仿醫師的動作,拿起之前留下的針筒,抽取了汙水池的內,再注入點滴內。醫師得知後表示「我們平常打點滴都要求無菌,就算是飲用水也不能混進去,小孫子在裡面注入髒水,一定會造成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鼻竇炎#點滴#髒水#敗血症#胸悶#頭暈#發抖#發燒#醫生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64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