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到1分鐘扣100元!應徵寵物美容師得簽契約書


發佈時間:2018/01/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8:48

應徵寵物店美容師卻得簽厚厚契約書!有民眾投訴,到新北市淡水應徵工作,但契約書寫著遲到1分鐘扣100元,離職未提前告知也要罰違約金,員工認為不合理,而且上班第一件事就要跟老闆問好,中午要叫老闆來吃飯,規約洋洋灑灑寫一堆,對此勞工局認定罰錢有違法,但其餘的條約是個人觀感問題。


 

想要工作得先簽署厚厚一疊的契約書,裏頭洋洋灑灑列了一堆工作規約,讓人看了就有點卻步,想餬口飯吃有需要遵守那麼多規定嗎?違反規定就會被扣錢,林先生工作了3個月,拿出薪資條,就曾因為遲到18分鐘遭扣500元(依規定遲到最多扣500元)。

位在新北市淡水的寵物店,美容師每天上班第一件事不是打卡,而得要跟老闆問好、遲到要道歉,老闆曾直接公布遲到次數讓許多員工認為觀感很差。規約似乎有點嚴苛,但攤開契約書,遲到1分鐘就得扣100元,離職說走就走,沒提前告知就算違約得扣錢罰錢,合約還因人而異,只是這已經違反勞基法。


 
不過對此實地來到店家求證老闆,老闆有話要說,因為曾有員工1個月遲到10多次,或是要離職說走就走,實在造成公司運作的困擾,非得以才會訂定規則,要求準時上班雖然沒有錯,其餘公司內部規約,只能說觀感問題勞基法管不到,好與不好則是見仁見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契約書#寵物店#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