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122國酒店發問卷 萬豪列台灣為一國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21:12
圖/萬豪酒店
圖/萬豪酒店

在全球擁有6千多家分店的萬豪酒店,其中一百多間開在中國大陸,原本只是針對大中華地區進行市場調查而發出問卷,但這份問卷當中有一項問題是「您現在居住哪個國家」,提供勾選的選項包括港澳台和西藏,遭到上海當局立案調查。儘管3天之內發出4封公開道歉函,仍然被質疑支持港獨、藏獨,現在萬豪的官網和APP在大陸都已經看不到了。


 

在全球122個國家、地區,擁有超過6千家酒店,萬豪集團針對下榻客人,發出一份問卷調查,其中一項問題是「您現在居住哪個國家?」勾選的選項包括,香港、澳門、台灣和西藏,這在全球任何市場研究,都視為理所當然的調查,但進入中國就成了支持港獨、藏獨,觸犯不可原諒的錯誤。

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約談了萬豪集團大中華區的負責人,當天負責人也專門從香港飛往上海。管局副局長朱亮表示,萬豪對整個事情的發生,要進行內部公司的徹查,同時對相關直接責任人員要進行處理。

先關萬豪官網一星期 繼續多管齊下查!大張旗鼓要求官網關閉一個星期,並且立案調查。而介入調查的政府部門,從市場監管、網信辦到旅遊局多箭齊發。央視主播表示,國家旅遊局表示高度重視,立即責成上海市旅遊局儘快查明事實。
 

事發第一時間,萬豪發出道歉文危機處理,集團CEO也親筆寫了一封英文版的公開道歉信,兩篇不夠再發第三篇真誠道歉,只因「國」列名,事發第二天的深夜再po一篇「真誠致歉」,等於48小時內三度道歉全力滅火。

偏偏在這個時間點,萬豪官網的小編被抓到一個把柄。網站小編給某藏獨文章點讚,於是集團再發第四封道歉文,萬豪表示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絕沒有支持國家分裂的行為。

上海黃浦區政府調查後,認定萬豪違反網路安全和廣告法,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朱亮表示,會根據廣告法的相關條款,按照上限進行處罰。

萬豪這個堪稱全球規模龐大的國際連鎖酒店,近年來最大客戶就是中國大陸,中國萬豪酒店收益比全球市場高出2.4%,客房收益增長幅度,遠比在全球其他地區要高出2.4%。根據萬豪集團2017年第三季度的財報,在大中華地區的客房收益,同比是增長10.6%,這是所有的國際市場中增幅最大的。

不論網頁還是書籍,任何誤觸敏感神經的用詞,大陸官方向來「斬草除根」,像是50多年前發動的文化大革命,在下年度新版的初中二年級歷史教科書就有了變動。舊版教材目錄原本有「文化大革命的十年」這一課,新版把文革內容與「建設社會主義的道路」合併為「艱辛探索與建設成就」;「毛澤東錯誤地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新版把「錯誤」兩個字刪除,同時把標題中「動亂」與「災難」兩個詞刪除。

學界憂心,新版教科書似乎在淡化這場「十年浩劫」!歷史學者洪振快表示,最近這兩年國家加強紅色教義,已經有重新回潮的趨勢。學生都不知道文革發生的狀態,「艱難探索」這類的話,等於官方結論不認為文革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文化大革命是在1966年,由毛澤東發動的,總共維持了10年,到了1981年,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通過《黨的歷史問題的決議》,把文革定調為「領導者錯誤發動」的內亂,但新版的教科書卻重新賦予詮釋。
 

「世界歷史總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過程中前進」,一字一句大陸官方向來錙銖必較,但對於自身錯誤的歷史可以輕描淡寫,而民間企業的用字遣詞,絲毫不能跨越雷池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萬豪酒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萬豪酒店#中國#文化大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04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