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零下13.9度 天氣乾冷未飄雪


發佈時間:2018/01/1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09: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寒流發威,玉山清晨出現攝氏零下13.9度低溫,阿里山最低溫為零下2.3度,但因天氣乾冷,均未飄雪;嘉義最低溫僅6.1度,比離島的馬祖最低溫6.4度還冷。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在寒流籠罩下,玉山連日來氣溫都在冰點以下,今天清晨5時46分,更出現零下13.5度低溫;阿里山也在清晨5時39分,出現零下2.3度低溫,但未飄雪,屬於乾冷型天氣。

 

阿里山氣象站觀測員馬佳齡表示,阿里山昨天中午雖然降下冰珠,但下午以後天氣放晴,水氣減少,今天清晨受寒流、晴天輻射冷卻效應雙層影響,氣溫降到冰點以下,最低溫為零下2.3度。

在平地方面,嘉義清晨6時39分,出現6.1度低溫,創下當地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僅次於淡水清晨最低溫6度,甚至比離島的馬祖最低溫6.4度、金門最低溫7.3度還冷。

嘉義氣象站觀測員林文龍指出,嘉義清晨出現6.1度低溫,也是受寒流及晴天輻射冷卻效應雙層影響,由於昨天嘉義上空還有雲層,入夜後天氣放晴,晴天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加上寒流夠強所致。
 

林文龍表示,嘉南平原在天氣晴朗,夜間天空無雲的情況下,地表白天的熱度,會因輻射冷卻而釋散,因此清晨容易出現低溫,甚至經常出現全台平地最低溫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玉山#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5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