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村一晟文字創作 遭台業者抄襲賣紅包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00:01

日本藝術家野村一晟的設計遭到台灣業者抄襲,眼尖民眾在台北捷運站旁的商家發現最新款紅包袋,字樣完全抄襲野村的設計,野村一晟本人發現後還親自留言,說他沒有允許作品變成商業行為!


 

有一種紅包,正著看或倒著看都有2種意思,民眾看了新奇,賣紅包的業者也在一旁講解,還很清楚是來自日本的雙印字,業者在忠孝敦化8號捷運出口旁租下店面,賣的全是紅包,不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這其實全是抄襲的!

看到日本創意海報感到佩服,不過看到國產免費致敬,卻感到無言,因為這是日本高中美術科教師,藝術家野村一晟所設計,拿紅包跟當時野村一晟參加日本賽艇比賽的兩張海報相比,上頭的字全都一模一樣,只是紅包上多加英文小字,而當初野村一晟就是運用「雙向圖」概念,中文字上下顛倒,讓「挑戰」變成「勝利」,「最強」變成「戰場」。


 

妙的是,網友PO文隔天,設計作者本人野村一晟也看到,親自在底下留言說,他不允許任何人擅自將作品變成商業行為,他正在思考為了保護他自己利益需要做些什麼,等於是直接否認有授權給其他人製作成紅包,不過業者是這樣回應。賣紅包業者表示,只是比賽的海報而已,而且不一樣,他有大概改一下。

有修改過似乎也行不通,照樣也是違反著作權,民眾也覺得這樣行為真的不太好。有民眾就說,這畢竟是人家發明設計的東西,覺得不太好,也有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別人設計作品看中的就是創作點子,盜版出版,一張還只賣30元,要設計作者本人如何嚥得下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村一晟#創意#盜版#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39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