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推文創 逾2百舊廠房轉型文化空間


發佈時間:2018/01/0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京市府近日宣布將保護利用老舊廠房,興辦公共文化設施,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據新華社報導,北京市各區已騰退老舊廠房200餘個,總占地面積超過2500萬平方公尺,陸續轉型文創產業園區。

據報導,北京市政府這次印發「關於保護利用老舊廠房拓展文化空間的指導意見」提出老舊廠房轉型利用的相關規範,如:原則上不改變原有建築容積率、建築密度以及外輪廓線等。

 

而對於具有文化價值但建築物危險老舊的廠房,將鼓勵進行保護性修繕和利用;對於可明顯展示城市工業發展軌跡的標誌性工業設施則予以科學保護,合理利用。

報導也提到,北京市相關部門將在全市開展普查登記,制訂分級、分類保護利用標準,統一評估認定。

此外,北京市府也將編制老舊廠房保護利用專項規劃,制訂公布工業遺產專項規劃及保護利用管理辦法,以及利用老舊廠房發展文創產業的導則和指南,因地、因類確定保護利用方向和模式。
 

北京近年持續推動舊廠房轉型文創園區,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798藝術區」。

798藝術區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大山子地區,又稱大山子藝術區。原為1950年代由蘇聯援建、東德負責設計建造、總面積達110萬平方公尺的798聯合廠,即北京第三無線電器材廠。

公開資料顯示,由於器材廠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逐漸衰落,從2002年開始,由於租金低廉,來自北京周邊和北京以外許多藝術家工作室和當代藝術機構開始聚集於此,逐漸形成了一個藝術群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老舊廠房#公共文化設施#文化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3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