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泉路」送傳票 律師、檢座怪名多


發佈時間:2010/03/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收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黃全祿」的傳票,想必不少人會頭皮發麻,因為這3個字唸起來,竟然和陰間的「黃泉路」同音,不過可千萬不要誤會,因為這名檢察官姓黃,完全的「全」、福祿壽的「祿」,而他的太太叫慶生,恰好是一生一死,他的兒子在8年前,以「誰的名字最有趣」為題目,投稿報社,結果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3個人的幸福合影,他們是黃全祿一家人,你沒聽錯,就是黃全祿,本尊是他現任高檢署檢察官;8年前,兒子以詼諧文筆,投稿報社,「我爸爸叫做黃全祿,和『黃泉路』的音一模一樣,許多當事人收到他的傳票都臉色大變,以為自己死路一條,不過遇上我媽以後 ,馬上起死回生,因為她姓徐名慶生;而另一名軍法官叫楊威,常常被人以為是『陽痿』,還有姓沙名任的檢察官,不是被誤認為『殺人』就是『殺檢察官』」。

鬧出不少笑話,其實司法官的怪名字也不少,不過今年是虎年,當然得「談虎」。記者(97.12.2):「她有帶錢進官邸嗎?」杜麗萍委任律師談虎這個部份,杜女士本身,自己有做這方面陳述。」

還真的確有其人,談虎的犀利口條,從法官轉任律師威力不減。

高檢署襄閱檢察官陳追(95.10.27):「不是說這個(弊案)不能辦啦,要等他(陳水扁)卸任這個總統。」

單名追一個字,就像是要追討被告罪行一樣,難怪陳追承辦陳水扁弊案,一點也不怕,還是執行最多死刑的死囚終結者,因為黃全祿的兒子一篇陳年文章,在網路上持續流傳,司法圈的怪名趣聞,成為討論話題。

◎畫面翻攝網路、翻攝中時電子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87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