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頭照OUT!改親切風 空姐補習新招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3大航空公司包括長榮、新航、港龍,都要招募新空姐,補習班為了衝高招生率,鼓勵學員在應考之前改拍「生活照」,穿便服、呈現親切風格,取代傳統版的大頭照,這麼一來不但符合航空公司的招考新趨勢,更怕資深考官一眼看出,這是從補習班出來的「樣板考生」,分數給不高。

工作人員:「你的笑容跟上喔,前面幾顆牙,我看。」

考空姐改拍「生活照」,進棚打光站定位。工作人員:「好,再一次來。」

不拍傳統大頭照,就怕挺了胸肢體僵硬。攝影師:「好,換位置。」

換穿便服走親切風,空姐補習班指導學員拍生活照,用業界招考的新趨勢搶客,彌補下滑的招生業績,更怕考官一眼認出「樣板考生」,分數衝不高。空姐補習班學員宋柏璘:「我覺得(報名繳交)生活照,會讓考官比較有興趣吧,大家都穿一樣襯衫,其實都差不多,那真的跟拍大頭照都一樣。」

傳統版的應考大頭照,看起來似乎「攏共款」,卡達航空要求雙手貼裙手交叉,強調專業感,報考國泰航空,交叉擺放的雙手要貼近裙頭,頂著傳統版的大濃妝上考場,恐怕等著被扣分。空姐補習班業者劉平:「如果你衣服是全白襯衫,口紅用一個大紅色,你感覺上就是血盆大口。」

機艙逃生教官:「3、2、1,GO。」

TVBS記者游皓婷:「參加空服員訓練,要穿上像我這樣的工作服,待會兒要挑戰的是4米高的逃生高度。」

挑戰4米高的逃生高度,號稱帶團貼近空姐生活,補習班業者讓學員參加逃生訓練營,進入飛機模擬艙,下課再去東京市區觀光,5天收費將近4萬元,港龍、新航、長榮今年都要找空姐,補習班也忙著端新噱頭,搶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50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