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薄胎碗」藝術無價 千萬跑車換5碗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鶯歌,一名陶瓷藝術家黃正南花了10年的時間,鑽研出輕薄的薄胎瓷碗,不僅比蛋殼還薄,還超越世界紀錄,甚至其中有5個作品,被一位企業老闆拿去收藏,代價就是一輛價值將近千萬的跑車。

輕輕一吹,瓷碗就像果凍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地擺動起來,從上面看,碗的邊緣就像是海水般,呈現美麗的S形波浪,捧在手中,輕得讓你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這就是陶瓷藝術家黃正南精心製作的薄胎碗,甚至有上市公司老闆,決定拿車來換。

陶藝家黃正南:「那你做5個送我,我車子給你,那時候給我動力更多,當然他喜歡我的東西,我喜歡他的車。」

就是這輛市價將近千萬的進口保時捷跑車,換5只薄胎碗,黃正南花了10年鑽研技術,終於做出世界最薄的瓷碗,比比看,黃正男的薄胎碗直徑,足足比世界紀錄的薄胎碗長了一倍,但重量卻只有中國薄胎碗的一半,而且每100個裡,只有1個會成功,1%的成功機率。

黃正南:「看到那東西(中國薄胎碗)會嚇到,哇,他們怎麼可以做那麼棒。」記者:「所以想說回台灣也要挑戰看看?」黃正南:「對。」

因為看到世界紀錄保持的中國薄胎碗,激起黃正南不服輸的鬥志,決定挑戰自己,創作獨步全球的藝術,現在就算把碗放在蜘蛛網上面,都沒有壓斷,輕薄程度讓人驚訝,接下來黃正南決定要申請金氏紀錄,把世界第一的頭銜留在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陶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18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