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口綁「紅帶子」被小偷盯上?網卻讚很貼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10:19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家門前突然被綁上紅帶子,難道是小偷的暗號?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詢問,自己跟整排鄰居的門口都莫名被綁上紅帶子,深怕是被小偷或者壞人做了記號。不過專業網友解釋背後原因,讓不少人驚呼「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家門口不知道為什麼被綁上紅帶子,而且仔細看發現整排房子,其他鄰居家門外也有,讓他好奇是否有特殊涵意,因此拍下照片PO網求助網友。

 
 
一開始,部分網友提醒原PO要小心,猜測是「被闖空門的賊鎖定該戶,而留下的記號」、「小偷做的記號,綁幾天沒人理代表裡面沒人住」。
 
但有了解傳統習俗的專業網友跳出來回應「是喪事,不是小偷」、「所謂的『綁紅』避免鄰居被喪事沖到,喪事難免都會有喪煞,有的人也很介意,所以綁個紅、貼個紅紙,用來降低這喪煞帶來的傷害」、「以前也有避免弔唁的朋友『找錯戶』,看到紅紙或紅線知道喪家在附近,不會找錯門觸媒頭」。
 
得知綁紅帶的用意是避免打擾鄰居後,有人誇讚原PO遇到好鄰居「這個喪家很有心」、「真是好鄰居,之前我們鄰居也喪事,並沒有綁,整條巷子都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知識#爆廢公社#綁紅#紅帶子#喪家#喪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35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