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就好! 台灣人56.3%聽音樂不想花錢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8:55
圖/TVBS
圖/TVBS

數位串流音樂近年於全球興起,改變了人們聽音樂的習慣,根據根據國際唱片業協會數據顯示全球數位音樂營收已經撐過實體專輯,而在台灣還是有不少人聽音樂不願意付費,甚至付費使用串流音樂服務的比例只有15.3%。


 

AppleMusic、Spotify、KKBOX,民眾平常在聽音樂用的APP程式都是要付費的。民眾表示,覺得應該付費,做音樂本來就應該有適當的回報,享用他們的產品當然需要付費。

台北街頭上詢問民眾,幾乎有3分之一的年輕人都會願意每個月付費收聽線上音樂,最主要原因還是想要支持正版,但其實這群願意付費的人只佔了台灣人的百分之15。根據資策會針對2017年上半年做的數位音樂現況調查顯示,台灣不付費收聽音樂的人依舊還是大多數占了56.3%,而還是有人願意購買實體專輯占了16%,這些不願意花錢的人原因到底是什麼?民眾表示,可能覺得沒有必要付錢去聽吧,聽YouTube的就好了。


 

以大家常用的三款付費音樂app比較,每個月價錢都是150元左右,有的還分成家庭成員模式,可以揪親朋好友一起購買,平均1個月不需要100元就可以享受超過上千萬首音樂,還不需要受到廣告干擾。但不同人對於音樂的重視度以及使用程度也不一樣,這份調查也讓國人聽音樂的模式浮上檯面,也凸顯歌手們的辛苦的做音樂卻還是有民眾不願花錢買單,唱片市場漸漸從專輯銷量轉向,變成開演唱會模式,透過現場感受讓民眾更願意花錢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音樂#習慣#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84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