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學生很「艋舺」 萬華老師上緊發條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萬華有一部份里長,反彈電影「艋舺」把這地方污名化,而電影大賣之後,換學校的老師緊張了,艋舺在地的龍山國中,特地召集班導師、家長會代表跟督學開會,還安排一場電影課,不管學生是不是看過,老師要陪學生重看一遍來個機會教育,但是這堂課卻臨時喊卡,因為這一播,學校不就變盗版的幫兇。

龍山國中老師:「看過艋舺舉手,好。」

不只這個班,全校有2/3的人看過電影「艋舺」,因為這裡是艋舺的龍山國中,當初拍片取景,都在學生家樓下。龍山國中學生:「5個人(主角)都有。」記者:「你們家樓下那邊是什麼場景?」龍山國中學生:「開幕,第一幕的時候。」

書包有明星簽名,還特地送了這瓶礦泉水給老師。龍山國中老師姜文怡:「這就是我學生給我的,那時候艋舺在這邊拍片的時候,他們去追星的簽名。」

去年艋舺劇組在附近取景,老師們壓根兒不覺得會有影響,結果電影賣座,龍山國中這次的導師會報,特別針對孩子會不會受電影影響而開會。

龍山國中生教組長楊峻貿:「電影出來之後,其實教育局這邊就要我們去開個會,請導師們也協助生教組這邊,觀察學生的行為舉止。」

姜文怡:「(萬華)不應該被污名化,我們這邊的孩子,不應該觀感上是社會弱勢底層。」

老師被交代,學生一旦變得「很艋舺」,要馬上輔導。記者:「人家如果搶你雞腿怎麼辦?」龍山國中學生:「搶回來。」龍山國中學生:「嗆回去,搶回來。」

學生的想法,多少都受劇情影響,校方原本也想在學校放映這部片導正觀念,但總不能找盗版片來播給學生看吧!學校取消這想法,要再找機會教育學生正確的觀念。

◎畫面青青春歲月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艋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43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