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裸男懸空像上吊 藝術館展品惹爭議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當代藝術館,最近展出大陸藝術家張洹的作品,其中一座戶外藝術,是以一尊金色裸男銅像當成鐘錘的懸鐘,遠遠看起來就像有人上吊,嚇壞不少人,館方希望民眾能仔細了解藝術內涵,不要過度詮釋。

TVBS記者張愛晶:「到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到『藝術』兩個字,就會覺得可能很賞心悅目,不過看看,門口掛著一個半吊空中的裸男,嚇壞不少路人。」

金色裸男就這麼赤裸裸吊在半空中,裸男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痛苦,風大一點,兩條腿還會像這樣晃呀晃的,反射在藝術館玻璃門上,感覺有點鬼影幢幢,還真令人毛骨悚然。

民眾:「感覺好像是在吊死人的感覺,我基本上不太喜歡。」民眾:「有點突兀,我是覺得不會太舒服啦,就是很不搭。」

遠一點看還真像有人上吊,其實這尊半吊的裸男是根藝術鐘錘,雕像仿真人大小,本尊就是他,創作者本人「大陸藝術家張洹」,要表達的是人與傳統文化和族群認同之間的撞擊,沒想到卻讓路人不舒服,策展的當代藝術館很訝異。

當代藝術館副館長林羽婕:「可能是有過度詮釋,不過我覺得藉由說明牌的解說,應該可以破除大家的疑慮。」

無獨有偶,當代藝術館3年前這個飄在半空中的西裝人偶創作,因為太逼真也讓大家嚇壞了,路過的車輛甚至還因此發生小車禍。這些天馬行空的想像創作,有人稱讚獨特,有人卻被嚇一大跳,原創者要讓一般人了解創作理念,恐怕要多費一番唇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365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