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店海鮮麵驚見沒熟蝦! 5隻有3隻生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00:25

高雄一名薛小姐到知名快閃店消費,衝著對方標榜清蒸新鮮的海鮮,沒想到買回家卻發現一碗麵5隻蝦子中卻有3隻蝦沒有熟,就怕吃壞肚只好自己再加熱,而店家得知後立刻坦承疏失,澄清使用冷凍蝦保持鮮度,可能因為生意忙沒有檢查仔細,願意賠償消費者,只是花了錢卻吃到不熟的蝦子,消費者難免覺得掃興。

原本應該鮮紅肥嫩的蝦子卻出現兩種顏色,一半紅的一半還有點綠綠的,把高雄薛小姐嚇壞,把殼一剝開發現竟然還是生的,而且像這樣沒有熟的,一碗麵裡5隻就有3隻。當事人薛小姐納悶清蒸怎麼會蒸到一半有熟、一半沒有熟,擔心麵跟湯汁吃下肚會拉肚子。

 



業者以炊蒸著名,因為食材新鮮吸引不少顧客上門,這次出現沒熟蝦子,店家也坦承疏失,表示店內是一籃一籃蒸,有可能是生意比較好時沒有每一盤檢查。其他消費者也跳出來緩頰,而店家利用蒸籠靠蒸氣蒸蝦,想要鎖住鮮甜的好滋味,特地選用冷凍蝦,但卻也造成沒有蒸熟的風險,實際找來餐飲科老師實驗,一般市面上販售的冷凍蝦分成2盤,一盤用活水退冰、另一盤沒退冰,放入蒸籠蒸5鐘沒有受熱不均勻的問題,不過有退冰的外觀飽滿緊實且較有光澤,沒退冰的則是殼肉萎縮蝦頭甚至泛黑。

冷凍蝦到底要不要退冰,坊間各有不同見解,但不論口感如何,蒸出來的蝦子一定要確保有熟才安全,只是這回消費者花了錢卻吃到半生不熟的蝦子,難免觀感不好,但業者也強調會加強確認,就怕消費者誤食吃壞了肚,砸了店家招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蝦#煮熟#快閃店#退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