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足類海鮮難辨別! 中卷細長、軟絲橢圓狀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9:17

很多人總是搞不清楚「軟足類」海鮮名稱。像是透抽其實就是中卷,不過他和軟絲外型很相似,最大的差異在中卷的身體細長,鰭是菱形,而軟絲的身體和鰭,都呈現橢圓型,只是在料理前,如果切成塊狀就會加深辨識難度,通通做成三杯料理,辨別難度又更高了。


 

三杯料理端上桌,魷魚、透抽、花枝和軟絲,煮好後看起來怎麼長的都好像。排一直線來看,魷魚、中卷、軟絲和花枝,大小形狀到顏色其實都有差。中卷和軟絲,乍看相似,但細看還是有不同,軟絲再跟的花枝對比,也不太一樣。再請餐廳切塊後料理。切開來裝盤,泡開來的魷魚顏色偏紅,而中卷也就是透抽,料理前通常會先切成「中空」圓形狀,至於軟絲和花枝,就得從厚薄和口感來辨別,價格也有不同。

透抽一斤從200多元到300多元都有,軟絲則因為量少,價格也稍微比透抽高一點,每台斤平均約300多元,爆香後下鍋快炒,加入九層塔做出三杯料理,但這4種「軟足類海鮮」要是切塊之後混在一起,要辨識就得自己多花點心思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軟足類#魷魚#透抽#花枝#三杯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0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