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者是當年的霸凌者 該不該錄取他?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8:04
圖/TVBS
圖/TVBS

學生時期欺負你的霸凌者,多年後在面試的場合相遇,身為面試官的你到底該不該錄用他呢?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親身經歷,引發網友熱議。

原PO表示公司釋出職缺,需要人員遞補,於是擔任面試官面試求職者,當天來了一位男生,原PO一眼就認出這位是國中時曾霸凌他的其中一人,但經過多年原PO的外貌變化許多,所以這位求職者沒有認出他來。

 
 
基本面試結束後,原PO詢問該名面試者是否為某所國中的學生,求職者驚呼「對啊!你怎麼會知道?」,於是原PO向他坦承「我就是當時被你每天霸凌,每天上學時我的桌椅,課本,都是被丟在垃圾桶旁邊的那一個人!這樣你應該有印象了吧?」。
 
該名求職者聽完後,傻到說不出話來,開始向原PO求情一定要錄用他,「這陣子不是打零工就是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很難過」,希望能網開一面原諒他,但原PO只回「回去等通知吧!我考慮一下...」。


 
圖/TVBS

 
事後原PO將對話放上《爆廢公社》,詢問網友「我還要錄取這個曾經讓我痛苦度過每一天的人來上班嗎?」,結果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認為原PO應該放下過去,得饒人處且饒人,日後相見才不會尷尬,「或許改過自新,幫他說不定也幫到他的家人」、「你能面試他代表你是主管,讓他看到你比他優秀就是對他最好的懲罰了。」、「小時候不懂事,也許現在你們會是合的來的朋友」。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自己種下的因自己承受,而且不少網友曾經歷過霸凌,多年後仍無法放下,「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個性一定不會變好到哪」、「沒被霸凌的人,我想是無法體會那種感覺的」、「我不會用他,誰知道會不會背後被捅刀」。
 
另外有網友認為面試官要站在公司立場做選擇,而非個人立場,若求職者是好的人才,應該公事公辦錄用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求職#霸凌#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3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