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長連上6天班猝死?臺鐵曝班表:前天僅工作2hr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6:34
圖/TVBS
圖/TVBS

臺鐵1名39歲張姓車長疑因長期過勞,加上日前抱病連上6天班,23日上午被人發現猝死在家中,引起外界質疑班表過於血汗。對此,臺鐵稍早公布張男的12月班表,指他每日平均工時為6小時40分,每月延長工時也符合勞基法規定,更沒有外傳不准請假的情形,且他猝死的前1天也僅上班2小時,應無過勞情事。

臺鐵產業工會表示,張姓車長本身患有高血壓,平時公務繁重還要照顧中風的母親,導致長期睡眠不足,加上他上週因感冒身體不適,但仍拖著病體連上6天班,22日下班返家休息後,隔日還傳透過通訊軟體LINE問同事「我的病假有沒有被核准了?」不料約1小時後,張男就被母親發現猝死在床上。

 

臺鐵公會指出,在沙崙線服務的張姓車長生前曾透露「班表很硬、休息時間少」,最高紀錄曾在1天內換了8趟車,工時達到近10小時就算了,回家休息都不到6小時,又要起床報到,休息時間不到4.5小時,「破碎的休息時間,和外站過夜的工作環境,最終還是壓垮了他!」



對此,臺鐵公布張姓車長12月的班表,指他當月共上班18天,總工時為118小時22分,平均每日工時為6小時40分,超過9小時的有5天,最長為10小時,但他22日的工時僅1小時44分,每月延長工時都符合勞基法規定,沒有過勞情形;至於張員下半年共請事、病及特休假共22天,主管都有准假,沒有外傳不准假之情事。
 

不過,臺鐵產業工會強調,就算從班表上看來沒有違法,但部分「隱形工時」都被苛扣殆盡,也未按規定工作每4小時休息30分,因此希望臺鐵重視隱形的待命時數,並確實計入工資中,更應立即改善班表,增補人力,正視員工過勞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臺鐵#過勞#班表#車長#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