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署報告公開! 炸雞13次溶砷可代謝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速食店炸油在去年7月驗出重金屬砷,到底是不是俗稱砒霜的無機砷,板檢分案調查,發現當初檢驗的實驗室,沒有辦法分辨,因此以罪嫌不足切結。消保官強調,報告是按照法令規定來做,實驗室也強調當初只驗了總砷量;並且提供了事後衛生署所進行的相關研究發現,原來像是炸雞塊,炸到第13次,炸油裡就會驗出砷,只是直到事件後,衛生署才開發出分辨有機砷或無機砷的方法。

炸油為何會有砷,衛生署炸雞來找答案,試驗發現,每次炸20塊雞肉,炸到第13次,炸油裡就驗出0.01ppm的砷。

TVBS記者張倍綺:「像是這塊雞排,衛生署檢驗,可能就有0.04ppm的砷,成了這次砷油事件關鍵。」

雖然很微量,但炸的雞排越多,雞排裡的砷可能累積在炸油裡頭,豬排也是炸到第14次,就會在炸油裡驗出微量砷。再加上衛生署發現,高雄縣某家自助餐,炸油裡的砷高達0.83ppm,檢驗拿來炸的圓鱈,本身就有0.33ppm,鹹魚更高達1.44ppm。

結論發現,砷來自食材,而且是人體可代謝的有機砷,時間倒轉到去年6月21日,台北縣消保官突襲速食店抽油來驗,7月7日出爐的砷油報告,驗出來的砷又是哪一種?

數據最高1.038ppm,直接衝擊速食店,當時卻一度傳出是俗稱砒霜的無機砷,板檢分案調查,卻發現當初的實驗室並沒辦法分辨。台北縣消保官楊舜惠:「檢查的報告是說總砷量,那這個總砷量的依據,也是依照衛生署的公告。」

消保官委託的台美實驗室,也澄清當初只檢驗了總砷量,衛生署的確是在事後,才開發分辨有機砷或無機砷的實驗方法,而當初的樣本早已經沒了,麥當勞砷油事件成了羅生門,至少相關單位開始動腦筋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速食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471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