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盲犬供不應求  惠光推無障礙家園


發佈時間:2017/12/2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導盲犬是視障者的開路天使,但培養過程耗費人力。台灣目前約有5萬8000名視障者,但合格的導盲犬卻僅不到40隻,惠光導盲犬學校年底配對1隻,並呼籲社會以愛支持培育導盲犬。

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秘書長陳雅芳,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惠光導盲犬學校成立於1991年,是台灣第一個專門培育及訓練導盲犬的組織,也是台灣引進導盲犬的先驅,至今服務對象遍布全台。

 

但台灣的導盲犬數量遠遠不及日本導盲犬的1000隻,目前受訓中的導盲犬有6隻,年底結訓的1隻導盲犬正配對尋找生命中的另一半。

陳雅芳說,學校免費提供導盲犬給需要的視障者,為台灣的視障者經營友善的導盲犬環境,包括栽培專業導盲犬指導員、引進優良種犬在本土培育,並推動法令保障視障使用者。

陳雅芳表示,社會已逐漸接受導盲犬,但仍須深化教育,基金會持續倡導「四不一問」,看見導盲犬不呼叫、不餵食、不撫摸、不拒絕,遇見視障者,主動詢問哪裡需要協助。
 

國內導盲犬供不應求,且犬隻與視障者的配對,還需看緣分。經本土訓練的導盲犬,也能聽得懂中文指令,讓視障者配對、溝通無障礙。陳雅芳說,明年計畫引進國外導盲犬來源,適應台灣複雜的環境。

陳雅芳表示,惠光導盲犬學校沒有政府經費支持,全靠社會大眾的愛心及企業的支持,期待繼續招募導盲犬寄養家庭、推廣導盲犬友善商家。

惠光盼招募更多寄養家庭,讓每隻導盲幼犬都能安心成長。她說,成功培訓導盲犬非常不容易,除需大量經費與人力,更重要的是培訓過程中,大眾的接納與協助,期望一起落實「居家無障礙家園」,讓視障者和導盲犬能行得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培養#視障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92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