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時區提前1hr「脫離大陸」 內政部回應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16: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政府把台灣時區改成「GMT+9」,和日韓同步,也能象徵性脫離大陸,對此內政部20日做出回應,認為更改時區並不會有效解決國土認同及國家定位等問題,應該要透過行銷台灣的軟實力、人權成果,來凸顯台灣和中國的差異。

網友在提案中建議,台灣應該把現行的「GMT+8」調整為「GMT+9」,可以象徵性的脫離中國大陸,且若時區提前1小時,冬天下班天也不會太暗,夏天還能充分利用陽光,一舉多得,提案一出在短短2天就火速通過連署。

 

對此,內政部20日彙整各單位意見做出回應,衛生福利部指出,若時區提前1小時,考量到冬天早上天色昏暗,學童上學的安全問題,經濟部工業局、貿易局則認為,時區的調整並不涉及貿易競爭力,還可能在調整期間衍生出成本。

TVBS-N_CLEAN_10M_20171019_17-40-04.mp4_20171019_175611.894.jpg


交通部則表示,時區調整後,國際海、空運相關系統都需配合,對運輸業者會增加系統調整的行政作業,旅客也要掌握調整時區後的交通時間,還會導致民眾及學生的生活習慣改變;另外,金管會指出,改變時區會對證券和期貨市場作業造成影響,台灣交易時間提早1小時,將影響外國投資人作業。
 

至於更改時區到底能不能「象徵性」脫離中國,內政部回應:

一、更改時區沒有辦法有效解決類似國土認同、國家定位的問題,實務上有些幅員遼闊的國家跨越不同時區,但國民不會因此覺得自已分屬不同的國家。

二、可能會流於形式,改變時區在一開始或短期間內會受到國際媒體的重視,但效果短暫


建議透過行銷臺灣的軟實力,或是宣揚臺灣的人權成果,以幫助世界各國認知臺灣與中國大陸的差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區#改變#脫離大陸#GMT+9#內政部#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6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