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想換工作? 北縣、竹科徵才數千人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後換工作、找工作,北縣跟竹科紛紛開辦就業博覽會。新竹科學園區揮別不景氣,3月中,有33家廠商要徵才4600人,除了工程師、研發人員,職缺中也有事務人員,竹科管理局說,竹科就業人口達到13.3萬人,是史上新高;而北縣更是搶先在今天,就在縣民廣場辦徵才活動,廠商包括科技業、餐飲業,提供2300多個職缺。

民眾:「小姐我要拿一份。」

元宵節都還沒過,台北縣就舉辦年後第一場徵才活動,有人帶著妻子、小孩一起來求職,也有人失業3個月,卻都沒找到能契合的,很苦惱。記者:「有看到你喜歡的工作嗎?」

民眾:「有呀,問題是我學歷太低了,他們要的都是高學歷的呀!」

高學歷是個門檻,現場就有科技公司立刻發考卷給應徵者,能不能過關,都得看實力,還有醫院,也來徵才。徵才業者蕭乃彰:「在醫師跟藥師跟護理師方面,要有一定的證照,現在他們應徵的,應該都是屬於行政方面、專案管理方面,目前還沒有專業的人員過來。」

北縣這場就業博覽會,僅週六一天,卻吸引74家廠商來徵人,是歷年來最多,提供超過2400個職缺,包括電子、百貨、餐飲、運輸跟便利商店都有。

而新竹科學園區3月13日也要辦徵才活動,光是台積電就釋出1500個職缺,今年成長力道強勁的面板廠友達也要700人,其中包含事務工作人員,另外聯電跟新日光能源也要招募新血,總共有33家廠商,急徵4600人。

竹科管理局還表示,目前竹科就業人數達到13.3萬人,是史上新高,從徵才熱絡的情形來看,景氣似乎是真的好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84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