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雷達螢幕突斷電 桃航「瞎」起降

記者 廖宗慶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供北部航空進場、離場服務的桃園機場雷達螢幕,昨天下午突然斷電8分鐘,航管員無法從雷達上看到正在飛行的班機,造成桃園和松山機場共有29班被延誤,其中有14架被迫在空中盤旋或地面待命,甚至有2架,還得飛到高雄小港機場加油再飛回來;幸好航管員冷靜指揮,沒出亂子,但已嚇出一身冷汗。民航局說,可能是廠商維修時,不小心碰到開關,才會發生跳電。接近黃昏時刻,桃園機場的班機,才陸續恢復正常起降,因為,提供飛航服務的終端雷達,斷電整整有8分鐘之久!

終端雷達有多重要?它的作用,相當於航管員的眼睛一樣,飛機進場、離場都要靠它。但桃園機場的雷達螢幕,卻在25日下午2點45分,突然斷電,直到2點54分才啟動備用系統,整個航班到下午4點08分才全部恢復正常,影響時間長達1小時23分鐘。

但一開始8分鐘的斷電,航管員完全看不到,螢幕上飛機的方位,差點嚇壞,趕緊利用無線電進行管制。民航局副局長林信得:「在2點46分時,因為廠商在維修的時候,不小心觸碰到一個電源開關,所以跳電。」

可能因為人為失誤,導致8分鐘的斷電,當時即將回台的14架班機,在空中不斷盤旋。其中有2架,因為油料不足,趕緊轉降到高雄小港機場,等加完油,才又飛回桃園機場;而且也影響到松山機場20多分鐘,算一算兩個機場就有29架班次受到影響。

民航局也表示,雖然斷電8分鐘,但這中間,有馬上請其他塔台協助幫忙,幸好沒出狀況。但國際機場竟然發生斷電,還長達8分鐘,雖然是第一次,但國家大門,實在不該出現這樣的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85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