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大趨勢「人臉辨識」 一秒內確認身分


發佈時間:2017/12/1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臉辨識的科技運用範圍逐漸擴大,未來甚至會取代公司識別證等各種證件,CNN記者親身實驗,光是從鏡頭前一閃而過,系統就能精準辨識出身分,在機場海關等地方使用,也能幫助警方掌握遊客身分。


 

Apple iPhoneX的人臉辨識到底準不準確、安不安全,最近成為話題,但人臉辨識的運用能夠多廣泛、多精準,CNN記者實測給你看!才在鏡頭前閃過不到一秒鐘,系統就能辨識出身分,甚至連你在哪工作都知道。

英國的研究機構不斷將人臉辨識技術更精進,英國布里斯多機械研究員表示這是自己手動控制重建你的3D臉孔,而電腦會決定臉部的哪個部分和他人相比,是擁有比較可掃描特徵的。

從過去使用2D圖像開始建立資料庫,進步到使用3D立體技術,更能捕捉每個人的臉部特徵,他們的野心是要將這套系統運用在地鐵站進出閘口處。英國布里斯多機械實驗室教授認為,如果能有沒有閘門的通關,把閘門移除掉能加快人們通過的速度,真的會讓大家的生活方便許多。
 

不用卡在刷卡處,臉部一掃就能通過,但這當然也代表著系統有辦法追蹤到用戶扣款,未來你要領錢,可能也是「認臉」就行了。以色列Face-Six實驗室執行長認為,2018年人臉辨識會改變人類的生活。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就將人臉辨識列為2018的一大趨勢,其中一個推動這股潮流的就是蘋果,保守估計全球將多出數百萬支使用人臉辨識的行動裝置,而大家最擔心的準確度問題,也能隨著電腦的學習而改進。經濟學人雜誌記者表示,2018年會是臉部辨識重要里程碑的一年,因為在這個領域的潛在技術方面有很顯著的成長,機器學習能夠讓你從照片中取出一個非常精確的臉部圖像,能精確識別某人。

像是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一間實驗室,他們號稱不到1秒鐘,系統就可以從100萬人中辨識出特定臉孔。以色列Face-Six實驗室執行長表示,人臉辨識模式會測量雙眼間的距離、嘴唇的寬度、嘴唇到鼻子的距離等等,而且準確度逼近百分之百,系統的精確度在受控制的環境中可達到99%。

未來光以掃描臉部特徵就能知道你的性別,或你一整天去過哪些地方,這也引發隱私擔憂,尤其是在銀行金融方面,人臉辨識更會是重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臉#辨識#精準#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35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