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降甘霖! 南台灣水荒暫解除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天的低溫,下雨讓許多人覺得掃興,但對於南部地區的水庫來說,卻猶如天降甘霖,化解了大高雄地區的限水危機!根據南區水資源局掌握的資料,初一到初五,高雄縣山區大雨,讓高屏溪的川流量大增,讓預計要3月底可能得限水的高屏地區,可以再撐1個月,而大台南地區,雨水進帳不少,加上稻作休耕,大台南地區的用水,能撐到6月底不用擔心。

放眼望去,曾文水庫感覺還是有點乾乾的,蓄水量似乎不太足,但是根據南區水資源局掌握的資料,即使,這水庫指標,只到210,這已經是過去300多天來,最好的數字了。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莫拉克颱風之後,到春節這段期間,才有降雨,不然的話,這段時間歷經將近300天,都沒有降雨。」

原來,以曾文水庫來說,過去5天的雨量,大約注入了3百萬立方公尺的水,這感覺微不足道的雨量,加上一期稻作的休耕,已經可以讓大台南地區用水,到6月底,都沒問題!而這幾天的雨水,也讓高雄山區大進帳,所以原本過年前川流量低於20秒立方公尺,現在已經增加到53.25秒立方公尺,讓原本可能得3月底限水的高屏地區,能撐到4月,都不用限水。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烏山頭水庫及白河水庫的灌區,99年的一期稻作,是休耕的。」

搭配一期稻作休耕,才能維持南部地區民生用水,即使已經下雨舒緩了危機,但這2.1億立方公尺的數據,比起去年同時期的5億,連一半都不到,實在還有缺水隱憂,天氣放晴遊客開心,但用水還是要小心,否則再過幾個月,就怕還是得,拉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41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