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福利好留不住?他嘆:工程師要做滿20年太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6: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工程師在台灣被視為高薪、福利好的象徵,但有網友在《Mobile01網站》發文詢問,40多歲已婚的人,要養小孩要養家,開銷很大,雖然科技廠賺的多,但還是會擔心能做多久?並提到,有些科技廠待很久升不上去的基層工程師,更得面對後浪的追擊,很難想像基層工程師,能否在科技廠待超過20年?
 
這讓不少已離開科技圈的工程師們,心有戚戚焉,紛紛分享自身經驗,有人說,自己做20多年工程師,去年底失業,投工程師履歷都沒公司要。

 
 
還有人說,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在科技業待20年,隨著產品週期越來越短,時間也被一直壓縮,第15年我就受不了,第16年就告老還鄉了,有撐過20年的人,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也有人感嘆「環境大不如前!」,一名網友在號稱是科技業的公司,有6年的工程師經驗,離職的時候年薪大約135萬。
 
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只能說如果還是做工程師的話,現在的職業不安定性可能更嚴重,當年和我一起做工程師的人,如果現在還在做工程師的話,薪資可能還在150~180萬間掙扎,並強調因為「職場上願意給工程師高薪水的公司,可能就那麼幾家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薪#工程師#科技業#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6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