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用期7天不支薪 網怒轟:根本徵免錢勞工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4:20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還有這種事?一名老闆日前在臉書發佈徵人啟事,上頭表明要找工作夥伴,並開出一天1500元的薪水,希望來應徵的人可以吃苦耐勞,但在各項條件中,卻有一項註明「一個禮拜試用期,無薪水」,被網友群起砲轟「史上最慣老闆」!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一張徵人啟事,上面註明了要找「工地防水人員」,上班時間是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一天的日薪則是1500元,且有供應午餐及涼水,希望應徵者肯吃苦耐勞,一切看似合理,但其中一點卻是清楚寫下「一個禮拜試用期,無薪水」,被大批網友狂轟「這根本是在徵免錢勞工吧?」、「這很簡單啊,等到7天後再跟你說你不試用,他就省一筆了」、「笑死人,史上最慣老闆。」

 

事實上不少人初求職時,都會遇到資方以「試用期」為名義,給予勞方較差的條件,致使自己權益受損,但勞動部表示,雖然勞資雙方可以自行約定「試用期」,但工資、工時、休假等仍須符合勞基法規定,且一旦勞動契約生效,勞雇聘用關係就成立,倘若沒有按照勞基法規定給予應有的待遇,最高可開罰一百萬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試用期#薪水#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2103

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