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落深度遊程  原民會將行銷海內外


發佈時間:2017/12/0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20: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推升部落深度旅遊,原民會今天頒發「兩個太陽1個月亮-部落生活體驗計畫」獎項,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優質旅程會令人想深入部落,接著還要與交通部合作做國際行銷。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了推升原住民族產業,2及3日一連兩天在台北車站舉辦「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成果展售會」,現場有原民美食、特色農產及工藝創作,也推出相關旅遊行程,今天並舉辦「兩個太陽1個月亮-部落生活體驗計畫」頒獎活動。

 

「部落生活體驗計畫」競賽是從參與的50多個部落評選出3個優等、4個甲等及9個入選部落,分別頒發獎盃及授予「兩個太陽1個月亮部落生活」標章,呼籲對部落旅遊有興趣的民眾,優先選擇有此標章的部落。

夷將‧拔路兒表示,這項比賽可提升部落遊程品質,藉此吸引更多人深入部落,「兩個太陽1個月亮」就是指兩天一夜的遊程,讓非部落的人透過生活、飲食真正了解原住民族文化。

評審舞賽‧古拉斯說,很多人對原民有散漫、愛喝酒或落後的刻板印象,到部落住一住,就會了解原民文化的真面貌,其實原民是很認真、生活充滿美學和創意的。
 

她表示,特別是經過這些年的努力,很多部落都準備好對外亮出自己的文化,包含農特產品、文化創意、生態、溫泉體驗等,都已經備妥,現在是要行銷出去的時候了,向國內民眾及歐美國家等喜愛深度、綠色旅遊的愛好者,好好推薦自己的部落。

今天獲頒優等獎的台東縣都歷部落,代表上台領獎的勒卡爾就舉例說明,住一晚,饗食原民用在地農特產所烹煮的特色美食,跟原民對談,一起做手工藝品,就會了解什麼是原民文化。

他舉例,都歷部落的特色之一是編織,包含編織生活用品,就連他手上的竹環也是編成的。長老告訴他,交織的斜紋就是原民跳舞時,跨過左右鄰人牽起隔一人的參與者的手時構成的線條,讓他體悟原來傳統工藝就是部落生活的美學紀錄,令他十分感動;另外,部落還有手製菸草,十分有味,不輸雪茄,可以DIY體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部落#原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78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