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慢城農食藝術節暖身  農食砂畫吸睛


發佈時間:2017/12/0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2017舊山線國際慢城農食藝術節,今天在南庄旅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辦記者會,文化觀光局公布慢城微風音樂會等5大主題,並首創用小米和紅藜,堆疊農食砂畫,令人驚艷。

苗栗縣是全台灣唯一具有南庄、三義「雙慢城」的縣市,縣府文化觀光局規劃「國際雙慢城.舊山線魅力世遺」系列活動,其中,12月9日至31日將在南庄鄉舉辦「國際慢城.農食藝術節」,今天由苗栗縣長徐耀昌、文化觀光局副局長詹彩蘋、南庄鄉長賴盛為、縣議員鍾東錦、潘秋榮等人共同出席宣傳。

 

記者會中,主辦單位首次運用南庄鄉在地青農栽種的小米和紅藜,以砂畫方式堆疊出黃、紅色漸層圖案,並呈現「農食藝術節」字樣,格外吸睛,縣長徐耀昌也覺得新奇。

徐耀昌受訪表示,苗栗獲得國際雙慢城的認證,轄內擁有美麗風景和豐富人文特色外,也保存地方文化與傳統產業,農食藝術節是要讓遊客了解保留百年的在地傳統飲食文化及風味,透過活動推廣慢食,更結合客家音樂和舞蹈,讓民眾感受在地人的熱情及慢城活力。

文觀局副局長詹彩蘋說,交通部觀光局規劃於2019年大推台灣十大慢城,2018是整備年,苗栗縣長徐耀昌早在3年前就把爭取國際慢城認證列為當時選舉政見,並在2016年順利協助南庄鄉和三義鄉,同時獲得國際慢城認證,不但具「先見之明」,更跑在其他縣市之前。
 

「國際慢城農食藝術節」將自12月9日至31日期間,於南庄鄉舉辦「慢城微風音樂會」、「慢城影視廳」、「慢城童樂會」、「慢城農食展」以及「農食創意料理競賽」等5大主題活動。

詹彩蘋說,活動期間每週五、六、日、一在南庄遊客服務中心廣場邀請在地小農、創意工作業者、農漁會等共同設攤推廣行銷苗栗在地特色產品,另外,創意料理競賽規定採用客家醃漬食品為材料,將傳統食材變化出新吃法,冠軍獎金達新台幣2萬元,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2月8日截止,歡迎全國餐飲好手參加挑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農食藝術節#南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8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