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嚴空污排放  高雄立委齊促汰舊發電機組


發佈時間:2017/11/3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9: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灰濛濛、霧茫茫,高雄市的空氣品質惡化。高雄選出的立委劉世芳、陳其邁、管碧玲等人也發聲,力促經濟部、台電落實減煤計畫、加速機組更新。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高雄市空氣品質AQI指標有10個測站超過150,其中仁武一度達到167,使得高雄市的天空灰濛濛。空氣品質於冬季持續惡化,接連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警示。市府環保局要求高雄市污染排放前20名企業降載或增加防制設備加藥量,以減少污染排放。

 

立委陳其邁發布新聞稿呼應高雄市長陳菊的主張,他認為,解決空污要治本,促興達電廠1至4號燃煤機組提前除役,落實減煤,空污才能有效減量。

他促興達電廠落實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減少2成燃煤用量;大林電廠1、2號機組更新改建為2部80萬瓩高效率發電機組;興達電廠儘速發展為天然氣的電廠,抑制燃煤造成的污染。

立委劉世芳也在臉書貼文分享試辦冬季大眾運輸免費的「高雄經驗」,希望經濟部可以體會高雄人為保護身體不受空污戕害,要付出的努力,也促經濟部溝通台電,減少興達電廠的冬季排放量,加速燃煤機組汰換。
 

立委管碧玲在臉書分享質詢改善高雄空污的問題,要求中油以改善污染排放做為更新老舊鍋爐的研議標準,勿著眼於成本,否則老舊鍋爐低效能的運作將造成高雄空氣污染更嚴重,也促台電加速將燃煤機組汰換成天然氣機組,減少電廠的污染排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56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