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見不平等攝影 目標消弭社會不平等


發佈時間:2017/11/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健康人權行動協會日前舉辦攝影徵件活動,潘重安拍攝的「無形的牢籠」獲金牌。健康人權協會理事長孫友聯說,希望讓社會看見不平等,且這只是第一步,重點在消弭不平等。

為了倡議社會更關注健康不平等這個存在的問題,民間團體日前成立台灣健康人權行動協會,除了透過講座、論壇、公聽會等方式推廣之外,今年也舉辦一系列的「讓平等成為一種文化:看見不平等」計畫,其中包括讀書會和攝影徵件活動等。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台灣健康人權行動協會理事長孫友聯今天接受電訪表示,其實不平等一直存在每一個人的生活周遭,只是有沒有意識到這些不平等的存在,並嘗試去消弭這些不平等。

他指出,攝影徵件活動就是希望透過每一個人隨身攜帶的手機,發現身邊的不平等。然而,看見只是第一步,重點在於消弭這些不平等的行動。

這次的攝影活動徵件,總共評選出金、銀、銅各1幅及佳作7幅照片,其中獲得金牌獎的是潘重安拍攝的「無形的牢籠」作品。
 

潘重安說,這次得獎的作品並不是為這次比賽專門去拍的,而是日常生活四處行走的隨機記錄。

他指出,他不是一個人道主義者,更不是一個積極的社會運動家,但社會的許多不平等、不公義的現象,就在生活中真實地存在著,舉目可見。

潘重安表示,僅僅作為一個「人」,都是不可能沒有感觸,甚至不感到傷心的,「而我能做的,就是作為一個凝視的記錄者」。

孫友聯指出,為了讓各界更理解這個議題,從即日起舉辦「讓平等成為一種文化:看見不平等」攝影展,盼民眾可以共同為消弭社會不平等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權#不平等#無形的牢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3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