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正能量米苔目 嬌小老闆樂觀扛家業


發佈時間:2017/11/1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7:07


台東市中央市場裡,這攤在地人才知道的古早味早午餐,個頭嬌小的老闆阿蘭姐天天早上親手煮出香氣四溢的米苔目,加上她爽朗的笑聲,用正能量叫醒老顧客!

 
醫學上稱為侏儒的超小個頭,李玉蘭卻擁有超乎常人的樂觀正向!! 父母開始這家小店,養活七個孩子,李玉蘭22歲起到店裡幫忙,轉眼30年。大病痊癒的哥哥,現在和她一起守著這個家傳招牌,哥哥親手製作米苔目、妹妹用家裡種的辣椒等作物調製醬料,滷味也不假手他人。每天清晨四五點,李玉蘭就騎著兒童自行車從家裡來開店,哥哥幫她在中央市場採買最新鮮的肉與蔬菜,早上六點半起,在地人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阿蘭米苔目!

其實李玉蘭成長過程中少不了挫折,但她總記得光明面,正向思考,常想著每個幫助過她的人。國中畢業後也曾出外工作,但身為么女,太容易思鄉,出門兩次都是幾天就回到爸媽身邊。別以為她抗壓性低!! 在兄姊都離鄉打拼生活後,她扛起家業,每天從地上大跨步爬到半個身高高的板凳上幾百次,煮出一碗碗香噴噴的米苔目湯、肉羹麵、鹹湯圓,笑臉迎人地讓顧客們暖胃暖心!

老店的另一名產是元宵節後開賣的潤餅皮,最多賣到五月的限時限量產品,總是吸引內行人清晨就去排隊購買!! 許多台東人都記得阿蘭姐爽朗的笑聲,和灑滿柴魚香菜的大骨湯頭中,入口即化的米苔目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蘭姐#米苔目#侏儒#老店#台東中央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826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