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關漫遊卻收費 消基會:1年1億冤枉錢


發佈時間:2017/11/0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3:02

一名李先生到國外出差,已經把國際漫遊關掉,不過收到帳單時卻發現依然被收了4筆的漫遊費,消基會調查才發現,民眾繳出的冤枉漫遊費竟高達1億元,電信業者解釋,是因為即使手機設定關閉漫遊,手機的app還是可能自動傳送數據產生微量費用,業者都會自行吸收。


 

很多人出過前第一個動作就是,關掉行動數據,以免在國外產生大筆上網費用,不過居然有人關掉了,還是得繳錢。

投訴人李先生:「9月份看到帳單的時候其實我是很驚訝,要出境出國我一定在中正機場,關上手機的行動數據跟漫遊功能。」

帳單上4筆49元的費用來自大陸,不過李先生沒使用電信業者的漫遊,在大陸都只使用免費wifi,會多出這幾筆錢,是因為電信公司的設定有漏洞,儘管手機關上漫遊功能,手機的軟體卻還是可能產生網路費用。
 

電信協會發言人劉莉秋:「因為在手機端設定關閉有很多的app,他是可能自己會跳掉這個手機端的阻絕,產生微量的數據。」

消基會就粗估,民眾繳交冤枉漫遊費,總計可能高達1億元。

3C達人Tim:「這邊你有沒有看到一個叫背景app重新整理這一塊,把他點選下去以後,其實這些都是全部在你手機,雖然沒有在用,但是他在背後還是會做一個運行的動作。」

雖然李先生的個案,電信業者不收錢,漫遊系統出現問題,業者除了要落實預設關閉國際漫遊之外,也要思考如何從根本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漫遊#電話費#電信業者#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