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公文!誆地政、戶政e化升級 騙身分證印鑑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21:32

詐騙又有新招了!新北市新莊五股地區,最近有民眾陸續接到1個公文,說是要辦理地政、戶政,e世代網路便民資料升級,要民眾拿著印鑑和身分證件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如果沒空,將請人到府代辦,直到有民眾拿公文到戶政事務所,才知道公文根本是假的,民政局說,如果身分證件和印鑑被取走,恐怕名下的房產將被偷偷被過戶。


 

拿著區公所的公文,民眾看得好仔細,但根本分不清這是假的。

因為是掛號送達,加上公文說的跟真的一樣,還有人幫忙可以代辦,不小心可能就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最近在新北市五股一帶,不少人都收到這1份,來自五股區公所的公文,上頭寫說為了要升級地政戶政e世代的便民資料,要民眾7天之內帶著雙證件和印鑑到戶政事務所,如果沒空還可以請人代為辦理,直到有人真的到戶政機關,才知道區公所根本沒發過。
 

五股區公所主秘林銚傑:「他打電話去跟收件者說,你為什麼沒有來辦印鑑變更,如果老人家說行動不方便或不方便去辦,那他們會派人去幫你辦,那這事情就糟糕了。」

區公所說這份假公文假得離譜,發文單位會有完整的新北市五股區公所以及發文編,右上角會有承辦人以及分機號碼,最後連機關首長的簽字章也不太一樣。

五股區公所主秘林銚傑:「他拿到這個印鑑資料就可以進一步的辦理民眾的不動產變更,將來損失的是整個不動產、房地產全部都不見了。」

不同之前的假檢察官的公文,是針對民眾帳戶金錢進行管收,這次詐騙集團要得是民眾的印鑑和雙證件,加上有詳細的戶籍資料,更容易讓民眾信以為真,再用上門代辦的便民措施,騙走印鑑和雙證件,進而將房產土地過戶,傷害遠比金錢更大,只能提醒民眾接到類似信件,最好能親自詢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新招#假公文#戶政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20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