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床墊能抗新流感? 誇大療效恐觸法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到H1N1新流感人人自危,不過卻有業者抓住民眾的危機感,當做賣點促銷!台北縣有一個床墊製造業者,把「抗新流感床墊」當做主力商品,強調他們的床墊,因為加了一層備長炭,睡了這床墊就能抵抗新流感;不過消保官認為,除非業者能舉證,否則就有廣告不實和宣傳療效的嫌疑,可能觸犯消保法和藥事法。

在拍賣網站大肆宣傳賣床墊,還打出「專抗新流感」這樣的標語吸引消費者,業者為了取信,還把床整個剖開給你看,真的有一整張黑色的備長炭在內裡第一層,宣稱口罩也是加了這片才能過濾病毒,所以根據業者說法,同理這個床墊對抵抗力和感冒,都有幫助效果,但真的是這樣子嗎?

台北縣消保官李大鵬:「口罩它的效果跟它的使用,都不是像床墊一樣擺在身體底下,就這樣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消保官翻閱店家資料,一個是戴的口罩、一個是睡的床墊,說加了一片備長炭就能抵抗新流感,未免太牽強,不過業者在去年主打這個商品,市場反應不錯,要價7300的床墊,製造了5、60個,全部賣光,賺進大約40萬,消保官認為,這有廣告不實的嫌疑。

台北縣消保官李大鵬:「專抗(新流感)?他有辦法證明這個嗎?能確保這個事情嗎?依照消保法,他必須要確保,加上用專抗兩字,會不會涉及到療效的問題。」

根據消保法第22條,業者必須要提告廣告商品的內容,而且公平交易法也規定,如果廣告不實,可以罰款5萬到2500萬;業者得知消息,低調不願受訪,只回應這款床墊已經停產沒在賣了,但還是逃不掉可能的行政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床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81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