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火災報案花109秒? 消防局喊冤:同步派遣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2:48

接獲消防報案,各縣市處理時間有落差嗎?有立委以消防署統計數據,質疑為何像是雲林縣、台南市和新竹市,接獲火警的通報時間必須耗費一百秒以上。尤其新竹最久,平均花了109.67秒。不過新竹市消防局喊冤,說自己從2004年開始就有一套自己的「多向指令電話」,接獲報案的同時,就能派遣起火點周遭三個分隊出發,還能讓消防人員同時透過廣播聽到報案電話內容。如此一來,反而是爭取時效,絕對沒有延誤。


 

一接獲報案有火警,消防車飛快奔馳,每每到了現場,面對的就是熊熊烈焰,消防弟兄冒險打火救人,不過這時,消防署一份統計卻說動作太慢了喔!

面對火災事件,台北受理報案時間最短,平均27.7秒,但有三個縣市被點名超過百秒,包括雲林、台南以及耗時最久的新竹109.67秒。

這看到火都急死了,報案電話還問個將近2分鐘,豈不耽擱救援,但新竹消防局大喊冤。
 

將訊息問仔細,但其實同個時間多向指令電話,已經啟動火警地點周遭三個分隊的廣播主機。

新竹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家慶:「自己的三向指令系統在受理過程,同時通報要出勤的分隊,他們再從廣播系統,可以聽到整個受理案件的過程。」

消防員一邊動作,一邊同步聽見報案電話,如此最快從接獲通報到出勤只要20秒。

畢竟拖愈久火愈大,沒有打火弟兄願意拖時間,將民眾和自己的安全陷入危險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隊#報案#時間#同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9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