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館週年! 園方慶祝vs.議員嗆聲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動物園貓熊館開幕週年,園方熱鬧慶祝,還收到台大醫院贈送的斷層掃描儀,成為亞洲第一個擁有斷層掃描的動物園!如此一來,未來就不用再把動物送到醫院去掃描,以免耽誤就醫;不過外頭卻有台北市議員上門踢館,說團團、圓圓票房根本不賣座,第一年參觀人數才不過3百多萬,幾乎只有國王企鵝的一半,也遠不如無尾熊,但為貓熊編列經費,卻佔動物園總體預算的1/3,實在很不合理。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台北市政府花重金,力捧的團團、圓圓,實際的參觀人數只有達到市政府原本預估的54%。」

挑準團團、圓圓來台週年日子,喝倒彩,要揭開動物園不敢面對的真相,就是貓熊票房根本失靈,有數據為憑,無尾熊來台,第一年參觀人數536萬,之後的國王企鵝更上一層樓,636萬人,但貓熊只有365萬人,經費卻沒有成正比。

無尾熊12年花了5202萬,企鵝12年花了7637萬,但貓熊才2年,就編列7129萬的預算,佔動物園1年預算的1/3,資源分配M型化,痛批不符比例,但隨機民意調查。記者:「最想看哪一個動物?」小朋友:「貓熊。」小朋友:「猴子。」小朋友:「貓熊。」小朋友:「熊貓。」

總計團團、圓圓拿下3票,有民意當後盾,動物園反駁,就算不景氣,整體票房逆勢上揚,從1億增加到1億3千多萬。表演小朋友:「大貓熊有可愛的眼睛。」

不畏踢館,貓熊館照樣大肆慶祝,台大醫院還送上造價破千萬的斷層掃描儀,以往得把動物送到醫院去檢查,現在有了這一台,不必再捨近求遠,以免錯過就醫時機。動物園獸醫室主任張志華:「有很多動物,比較大型的,獅子、老虎啊,比較不方便送到院外去做一些診斷。」

只要能爭取資源挹注,對動物園來說,有能聚焦的動物明星又何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71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