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貨不再低廉? MIT愈來愈有看頭


發佈時間:2017/10/3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2: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提倡「美國製造」後,鴻海集團大舉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引起側目,甚至出現母雞帶小雞現象,在中國大陸產品不再廉價,「台灣製造」(MIT)展現生機。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白宮受到川普高規格接待,在美台政商界,甚至中國大陸都引發不小震撼,外界睜大眼睛觀察下一步會如何發展。

 

最近台灣大型儲存用品製造商-樹德公司(SHUTER)首度在紐約舉辦產品說明會,負責人吳宜叡不諱言地說,若說沒有「郭台銘效應」是騙人的,多少有一些,總想來試試水溫。

「川普學」當道後,投資美國一夕間變成顯學。但美國工資高昂,土地成本高,工會勢力龐大,投資美國受到的限制因素不少,談何容易。

美國經濟發展受惠製造業增長有限,主要來自高科技、醫療、金融、服務及創新產業,企業掌握創意、設計、關鍵零組件、功能、品質與強勢行銷,大部分製造仍需仰賴國外。
 

隨著大陸工資上漲,土地取得不易,環保意識抬頭,陸貨逐漸不再低價,優勢喪失中。如此時空背景讓根留台灣的傳統產業廠商,在激烈國際競爭市場夾縫中,出現比較多的拓展空間。

台灣10家創意設計公司前不久前進紐約最大的NYNow展覽,透過Fresh Taiwan台灣主題館,進行策略聯盟集體行銷,受到不少國際買主青睞,替台灣文創產業逐漸打開國際知名度。

這些年輕一代設計師在台灣設計、製造的產品受到美文創業者注意,甚至打敗歐、日廠家,成功打進美國博物館、美術館等高階精品店,開創價高質佳新競爭優勢。

另外,樹德公司紐約說明會也吸引年營業額16億美元的大型美商專程參加,顯見在全球充斥大陸產品下,台灣製造(MIT)仍有其特殊性及競爭性。

過去2、30年,由於價格失去競爭力,加上行銷、設計不夠到位,台灣產品在國際市場式微,但近來大陸貨品價格逐漸上揚下,情勢出現逆轉,除了台灣產品價格相對穩定,美民間隱約存在「反中」情緒,Made inTaiwan標籤形塑的形象及附加價值,都讓美商更有採購動機。

貿協過去4年前進紐約舉辦台灣精品體驗活動,積極形塑「台灣精品」(Taiwan Excellence)概念,不再走俗擱大碗路線,擺脫低價劣質印象,加深美消費者的認知與好感度。

在歐洲市場持續萎縮,大陸由世界工廠走向世界市場,自有品牌愈來愈多,美國市場依舊是兵家必爭之地。台灣廠商若能持續不斷、更有規模、更積極擴大參與國際會展,凸顯高品質、創新能量,一掃外界既有印象,對根留台灣的廠商或新創產業,未嘗不是新契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台灣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6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