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化骨材市場需求大增 台業者拚研發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3:29

全球骨科醫材市場,2017年預估有384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約80億美元是脊椎醫材。2010年從工研院獨立出來的新創微創醫材業者,從轉譯醫學出發,研發脊椎固定系統、微創脊椎手術方式,甚至研發熱塑型的骨材,改善手術過程與手術植入物,2016年已經損益兩平、小有獲利。


 

透過儀器協助讓放置骨材的過程,簡化到在不到一分鐘就完成,再進一步結合新開發的骨材,從同一個小傷口灌入加熱熔解的骨材,直接配合骨頭形狀填滿。

微創醫材公司董事長梁晃千:「我們就問醫師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在賣場有的,你們手術房沒有?後來醫師很認真的想了一下子,突然說我需要一把熱熔槍,可以去灌注東西、可以去塑型東西。」

這是研發中的熱熔槍概念技術,研發團隊透過轉譯醫學,與醫師密切合作討論,找到臨床上的執行難題。
 

微創醫材公司營運長蘇義鈞:「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可塑性產品,但是它通常都是太快就降解掉,那我們其實可以藉由陶瓷、和高分子的比率來做調整,我們可以讓它在最適合的時間,來做一個降解的動作。」

未來結合斷層掃描,得知頭骨缺損情況後,結合3D列印技術印製模型與可熔性骨材,連頭骨植入物都可以量身打造。

微創醫材公司研發部經理陳皇綺:「我們是希望能夠在一次手術就完成,現在的產品基本上它放進來,是一個比如說是壓克力,有可能是壓克力的材質、有可能是鈦網的材質,那這些東西都不可以被人體吸收。」

研發技術當然要經過驗證,鑽石刀切割兔子脊椎骨,還要再磨薄放上顯微鏡,了解骨材與骨頭的結合情況。

微創醫材公司研發部經理陳皇綺:「像這個就是我們植入的骨材的部分,這個就是新長出來的骨頭,基本上我們骨材旁邊,都有長了一些骨頭在上面。」

工作人員仔細秤斤兩,白色粉狀物其實是兩種人工骨材,上頭有細小孔洞,適合骨細胞攀附成長。

記者周玲秀:「我們現在所在的這間實驗室,一萬HEPA等級,所有人員進來都要經過嚴格的換裝,而且我們的儀器設備,剛剛也都經過了徹底的消毒,這裡還有一個抽氣櫃,再進一步的加強潔淨,因為現在工作人員正在分裝的骨材,都是真正要應用在人體的。」
 

改善手術充填物、改善手術方式,微創醫材業者同步進行,整間公司36個人研發團隊就占20人,2016年開始才小有獲利。新創事業第一步就是脊椎固定系統,在微創手術當中除了醫材研發,如何解決醫師視線不良,達到精準放置醫材是成功關鍵。

微創醫材公司董事長梁晃千:「過去有可能住院的天數是7到10天,它所可能造成的失血量,是超過1000CC必須要輸血;那如果用我們所開發的技術,微創的手術的話,病人可能住院天數可以縮短到3到5天,甚至他的失血量是降到100CC以下。」

全球骨科醫材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有3.8%,預估到2020年超過433億美元,其中以人工關節為最大宗,脊椎醫材第二高,預估2017年會有80億美元。

工研院IEK生活生醫研究組長張慈映:「目前2017年全球的骨科的產品,大概有384億美元左右的規模,裡面當然最多是人工關節,大概占了48%,那包含了一些脊椎的產品,還有創傷一些骨活性產品等等,規模大概是20到16%左右的規模。」

而其中台灣骨科醫材的產值約一億美金,占全球市場不到1%,致力研發創新產品,打造與競爭對手的差異化價值,台灣骨材業者面對世界市場,腳步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科#醫材#微創#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4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