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當季! 「芒果、梨子、蓮霧」違法摻糖精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正值草莓季,但靠水果增加賣相的甜點、冰品業者,不能只靠當季水果,非當季水果怎麼賣?除了改用罐頭,有些業者會使用奇異果、哈密瓜這類「比較沒季節性」的水果,也有芒果冰業者甚至和屏東小農合作,種植「冬天芒果」,然而卻有少數現切水果攤商,似乎是為了讓水果更好賣,違法添加甜精或糖精,遭衛生局揪出準備開罰。

就是這一攤,士林夜市廟口前賣的現切水果,稽查人員手中的這袋芒果被驗出摻了甜精。稽查人員(2013.1.29):「檯面上就是切好要販賣給消費者的芒果。」

抽檢報告年前出爐,還有饒河夜市、 林森夜市和通化夜市,共6個攤位違法添加糖精或甜精,關鍵在於違規的芒果、梨子、蓮霧都不是當季盛產,得靠水果增加賣相的業者,可不能偷吃步。民眾:「我要蔓越莓的。」

像是水果優格需求量大,種類也得夠多,奇異果、哈密瓜樣樣不能少,想讓消費者吃的過癮,有業者鎖定「沒有季節性」的水果,1、2天進貨1次,水果新鮮程度都能掌握,點綴用的藍莓、香蕉,儘管台灣也有生產,就怕遇到供貨不及,選擇國外進口,讓非當季水果也能有當季口感。優格業者劉小姐:「我們夏天的時候一樣會提供草莓,夏天草莓的替代方案,我們會用美國的草莓。」

那專屬於夏天的芒果,一到冬天難道得止步嗎?有芒果冰業者轉個彎,和屏東小農合作,生產「冬天才有的芒果」,一樣也是「當季」,價格比夏天出產的多好幾倍,但生產量難控制,店面只能限定供應,1天最多50份,尖峰時段經常在下午2點就賣光,就是不想讓消費者吃到「過季水果」,畢竟口感、味道一嚐就知,難免對商譽有所損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89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