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糕用米做! 切開濃郁起司拌米粒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8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統的主食米,現在也能有創新作法!高雄就有飯店廚師突發奇想,把米和起司蛋糕結合,作成起司米蛋糕,這種沒有用蛋的起司蛋糕,每咬一口,就能咬到軟軟的米粒,有點小米粥的口感;而也有法式餐廳推出了米魚排,裹著米飯,和沾著牛奶一起下去炸的鯛魚排,一樣都是米,口味卻大不同。

草莓、奶油,還有滿滿的起司,這外型看起來超誘人的起司蛋糕,學問在裡面。層次分明的起司蛋糕,裡面還有點點白色顆粒,這些不是巧克力米、也不是糖果,是不折不扣的米飯,眼前的起司米蛋糕,相當不同。點心主廚蔡奇呈:「一般的起司蛋糕都是要用烤的,沒有加任何蛋,只利用米和起司在凝固。」

不同於一般的起司蛋糕,米蛋糕沒有添加生蛋,飯粒拌著濃濃起司,就像是起司飯一樣,要擺24小時後才能定型,吃進口,濃郁的起司味伴著米香,鬆軟中卻相當有口感。

鮮嫩的鯛魚沾著牛奶,再裹上和著香料的米飯,油炸過後清清爽爽的口味,咬一口,還能嚐出傳統爆米香的口感。

米食當道,甜點米飯當主角,濃濃起司中還能看到一粒一粒米飯,加上柳橙原汁,酸甜滋味;而清爽可口的法式魚排,米粒點綴加上莎莎醬,中西合併的巧妙,展現其中。西餐主廚黃忠曄:「炸過像是小時候的米香,有那種香。」

不同的米料理,不同的創意,挑戰的是對米食有一定愛戀的傳統饕客,能不能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02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