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不了車!VBIKE鎖了車收費照跳 民眾氣炸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8:11

除了obike,現在也有業者引進最新的VBIKE。高雄有民眾到哈瑪星租借最新的VBIKE,但要還車的時候,卻無法還車,而且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經過,收費越跳越高,讓他非常傻眼!實際比較VBIKE跟OBIKE,VBIKE押金100元;OBIKE卻要收900元,相較之下,高雄的CITYBIKE,不僅不用押金,前半小時還免費,後半小時也只要收5元,比較過後收費最為親民。

民眾到高雄哈瑪星租借最新的VBIKE,但要還車的時候,卻遇到了狀況。

 

借車民眾:「我特別鎖好了,而且現在是打不開的狀態,照理講應該是還車成功了,不懂為什麼它繼續再跳錢。」

民眾抱怨把車停到定點後,依照APP指示,將車輛上鎖,但卻怎樣都無法還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經過,租借費用也越跳越高,實在很焦急!最後還是打給客服兩次,才解決了窘境,實際到同一個地點借車試看看,

依照APP指示,選定所在地點的車輛後,用手機感應車鎖上方的感應器,就能借車,而還車則需要手動將鎖頭扣上,
 

比較新引進的VBIKE和OBIKE,兩者其實外型雷同,都是橘色系,但押金收費金額大不同,VBIKE押金收100元,但OBIKE押金卻高達900元,不僅押金不一樣,借車收費也不一樣,OBIKE借15分鐘收費2元,等於騎一小時要8塊;VBIKE則是30分鐘收10元,一小時收20元;對比之下,高雄本身的CITYBIKE收費最親民。

街訪民眾,大家的考量還是以免付押金為主,而且普遍認為高雄既有的CBIKE收費便宜,站點也夠多,所以不會考慮其他車種,也難怪儘管陸續有來自各國的公共腳踏車加入競爭市場,高雄本身的CBIKE使用率依舊不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BIKE#OBIKE#押金#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825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