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我們老在一起》  新北短片兩週點閱破百萬


發佈時間:2017/10/1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71歲的阿琴在老伴離世及兒女成家後,就在家中過著逐漸老化生活,直到參與區關懷據點,心才重新活過來。而她的故事被市府拍成《當我們老在一起》短片,竟迅速點閱破百萬次。

根據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天公布,《當我們老在一起》新北市銀髮服務網形象影片10月在社群媒體曝光後,兩週內突破100萬觀看人次、分享數破千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影片呈現了「現在的你們,未來的我們」的氛圍,引起網友們廣大共鳴。

 

這支影片透過「影像公益平台」媒合善心人士及願意投入公益的導演,由2013年新北市紀錄片獲得首獎的傅榆操刀,影片真實反映了現在的時空背景下,家中長輩晚年的寫照。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新北市政府整合各局處銀髮相關的活動、政策與福利措施等推出《當我們老在一起》新北市銀髮服務網,主要服務選項有「來找樂趣」及「查詢補助」等5項,結果,以「來找樂趣」的選項瀏覽率和詢問度最高,代表新北市所推動的銀髮主力政策,的確是民眾最需要的方向。

《當我們老在一起》的短片主角阿琴獨居在三芝,她在影片中常唸著自己一人過生活自由自在,但還是希望有人陪,因此,在社區互相相揪下接觸了關懷據點,在老人們相互陪伴聊天下,心才重新活過來,讓她直呼「人老心不老」,也引發網友共鳴。
 



張其強表示,在年輕人外出工作的同時,長輩們獨自在家,沒有互動的對象,容易抑鬱寡歡;而這樣的景象似乎也映照出自己未來樣貌,等到未來年紀大了,下一代也會離家,自己也要面對當年父母所感受到的孤寂,彷彿是在現在的長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來。

有網友也留言說,影片反映了以後年長的自己,看起來特別有感觸。

市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的民眾,有九成以上都是健康的長輩,不只失能、失智,長照需要顧及,更應著重在許多的健康長輩身上,鼓勵他們多走出家門與人互動及參加活動,也讓子女們能放心外出打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化#當我們老在一起#銀髮族#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9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