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3月內別打疫苗 婦產醫學會嗆衛署

記者 王詩雅 黃志偉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流感疫苗要面對的問題,現在又多了一件進口的諾華疫苗,昨天疑似有一名中年婦女接種之後死亡,另一方面,台灣婦產醫學理事長出面,建議懷孕3個月內的準媽媽,千萬別打疫苗,直接讓衛生署難看,因為目前的政策,孕婦是「優先」施打對象,不過婦產醫學會的專家希望避免不幸,因此提出呼籲。

張先生的妻子懷胎9月,打新流感疫苗,孩子沒了,台中也有林太太自己出面指稱,11週的寶寶也在打完疫苗後,沒有心跳,就在孕婦懷疑,她們是不是疫苗的白老鼠?台灣婦產醫學理事長出面呼籲,懷孕3個月內的媽媽,別打疫苗。

台灣婦產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新流感它是一個新的病毒,然後它沒有做過人體試驗,我們為了為孕婦跟孩子把關,我們認為我們有責任這樣子做。」

加上疫苗沒做過孕婦的人體試驗,蔡鴻德的意見,直接讓衛生署難看,因為不分懷孕幾週,「孕婦」都是衛署優先施打對象;已有1萬4千人接種,在所有不良反應889例裡面,孕婦佔16列,比例0.3%,但衛生署認為是不是出在疫苗本身,都還沒直接證據。衛生署:「WHO有一個世界性的統一建議,那如果你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統一建議,我想也不能說這樣子是錯誤的。」

但看看兩家疫苗廠,諾華在說明書上說,必需時才對孕婦施打,但國光把建議孕婦優先打,態度跟衛生署完全一樣。

當初還找懷孕的藝人倪亞倫,出面打針作示範,希望帶動接種願意,結果,現在有專家出來,潑了政策一盆冷水,不知道準媽媽接種願意,會不會跟著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9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