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光比諾華純」 詹啟賢喊話消毒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光疫苗屢屢遭質疑,繼在報紙刊登廣告自清,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更親自出馬,上廣播節目說明,不但抗議主管機關阻擋國光向外界說明,還派人監聽。詹啟賢爆料完,更向國人喊話,強調國光絕對不比諾華差,雖然諾華加了輔助抗體形成的佐劑,但效果沒比較好,相對國光的疫苗,還比較純。

一大早錄廣播節目力挺自家疫苗,實在因為每天都被唱衰,身為董事長,詹啟賢終於受不了,直接挑明,進口疫苗沒有比較好。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效果是一樣的,並沒有因為佐劑比較好,佐劑在歐洲是可以接受的,但在美國FDA,在日本、在加拿大、以色列都不能使用,我不願意陷入這種爭議。」

說避免爭議,不加佐劑才是最單純方法,像諾華的疫苗,有一半是佐劑,外觀呈現乳白色;國光則因為不加佐劑,全部都是流感病毒蛋白,所以是無色透明的。但加入輔助抗體形成的佐劑,其實只是為了大量快速生產,和安全性或有效性,沒有絕對關係。

但也有醫師認為,加了佐劑,局部紅腫反應會比較強,偏偏開打以來,國產貨屢屢遭質疑,國光像是啞巴吃黃蓮。詹啟賢:「讓我們在記者會上,自己向民眾報告,他也說不好,他說這樣你們等於是在廣告;後來我們準備要報告,他們派來3個醫學中心的人監聽。」

記者:「詹董事長說,其實國光想說明,但是相關的主管機關…?」衛生署長楊志良:「那他就說明啊,一個機關或一個公司,他要說明什麼,誰能夠去阻止呢?我不清楚啦!」

衛生署的大老闆,真的狀況外嗎?國光生技打破沉默,楊志良聽到這個問題,似乎格外敏感,對詹啟賢站上第一線,澄清質疑,主管機關衛生署反應很低調。但其實本土第一大廠,自製疫苗,民眾真正在意的,恐怕不是疫苗純不純,而是打了,到底會不會出人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啟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124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