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還染病」 傅達仁得新流感


發佈時間:2010/01/0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資深體育人傅達仁,在12月中接種了新流感疫苗後,隔了2個多禮拜,傅達仁出現喉嚨痛和咳嗽等症狀,到醫院做快篩才發現得了H1N1!為什麼接種疫苗了還染病?傅達仁質疑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疾管局的官員在得知傅達仁感染後,到醫院探視,表情尷尬地解釋,一般新流感疫苗要施打後3個禮拜,才會有抗體,而傅達仁才打了17天,可能是抗體還沒產生。

跨年夜,卻得在自家隔離病房過,資深體育人傅達仁口罩緊緊戴在臉上,就怕傳染給前去採訪的記者,因為他感染的是H1N1。

資深體育人傅達仁:「我不應該得的,我什麼肺炎、預防針我都打了,新流感也打了,那後來他說你不要篩檢,因為你沒發燒,我說不行不行,我自費篩檢。」

話中透露不滿,傅達仁說他在12月14日接種新流感疫苗,過了2個多禮拜,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但沒有發燒,快篩後才發現得了新流感,但明明都打了疫苗卻感染,還得吃上5天克流感,傅達仁沒法接受。傅達仁:「我很震驚,我不能回家,帶著新流感跨年。」

記者:「不是打完了疫苗,為什麼還有H1N1呢?」疾管局第一分局長鄭萬金:「有可能就是那個,就是抗體還沒產生,一般來講,抗體大概要3個禮拜左右才會有。」

趕來探病的疾管局官員一聽實在尷尬,急忙強調,H1N1疫苗一般在施打後3週,才會產生抗體,但人體試驗結果顯示,有將近3成的人接種疫苗後也不容易有抗體,所以還是得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別以為打完疫苗後就萬事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98

0.1373